世界正當「紅」

Dulux 2012 Color Futures全球空間色彩趨勢

全球最大塗料色彩品牌Dulux得利塗料發表2012 Color Futures全球空間色彩趨勢,揭示明年度的年度色彩為「豐盈果紅」與五種主流色彩趨勢:精美混搭、一顆小種子、生活剪貼簿、異想世界、英雄再現,這五種趨勢與色系隱含的意義傳達出當今社會的價值與想法,同時為了演繹「紅色」充滿可能性的主軸精神。

Dulux更跨界邀請趨勢專家劉維公老師,分享當紅趨勢造就魅力風格,水越設計周育如解讀色彩趨勢,及空間設計師許宏彰邀您用美色創造當「紅」的居家風格!
2012的年度色彩是充滿可能性的「紅」,展現對於世界多元需求的新理解,當「紅」色彩不需外求,只要在熟悉的生活環境中,用嶄新、滿意、預想不到的方式結合多元素材與色彩,就能彰顯風格、創造機會。

2012年度色彩-豐盈果紅

2012年度代表色—「豐盈果紅」,「紅」具有改變心情的強大力量,同時具備古靈精怪、認真正經、生氣蓬勃與柔軟舒適,也代表著智慧、運氣、節慶、力量、危險與警告;一個顏色可以給人如此不同的感受,激發我們應該敞開心胸接受各種等待發掘的嶄新觀念。深深淺淺的紅色成為主流色,也像嶄露的新機會,或是扭轉局面的撲克牌小丑,用預想不到的方式讓前景亮起來!

呼應可能性的主軸,2012年的色彩更有自信、更濃厚,充滿主導一切的樂觀感受,變化萬千並傳達個性和意涵,當然也有很溫柔寂靜的粉色、時尚的中性色和銳利的明亮色,這些顏色彼此用嶄新、刺激的方式互補。

當紅五趨勢與色系轉變

Delicate Mix
精美混搭『Delicate Mix』
這是一種新式奢華,不需過度眩目的裝飾,反求材質的內質之美與搭配的完美平衡,冷酷優雅的中性色、奢華溫暖的焦糖色、羞嫩的珊瑚色、裸透的粉紅色,搭配上緞鐵、鍛鋼、打磨水泥、鍍鋁、木頭、銅、上油皮件的顏色,優雅有智慧地將素材與美學構圖並列,用細緻的色彩激發思緒並安撫心靈。

.

One Small Seed
一顆小種子『One Small Seed』
因為力量的微小而對地球議題無能為力,讓我們開始學習:在自己的家創造與自然的連結,動手種下一顆小種子,把大自然的巧妙平衡,綠葉溫柔之美與花朵綻放瞬間的驚喜,帶進家中;水嫩的綠色、帶雨的雲朵、粉彩蠟筆色和中性色調可以安頓心情,深色的泥土和明亮的花色帶來平衡,如呼吸般自然感受這滿室歡笑的室內花園吧。

.
.
.
.
.
Different World
異想世界『Different World』
科技,滿足人類在不同的真實世界或虛擬實境中移動的想望,於是大量科幻和奇幻的概念產生,這種虛擬與超現實的場景慢慢變成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電影、文學創作以至於居家空間,從夢幻、超現實的顏色擺盪到實際、單一的純色。濃郁、柔和、明亮的藍、綠、紅和透明的輕透色彩對決。極端的空間色彩,滿足內在想像力的需求。
.
.
.
.
.
.
Living Scrapbook
生活剪貼簿『Living Scrapbook』
透過部落格和社群媒體的美學學習,讓表現「我是誰」的文化,從美化虛擬的網路平台進入實體的居住空間,用我的居家風格,說我的故事,我家就是我的生活剪貼簿;從牛皮紙、硬紙板、和許多愉快成熟的粉蠟筆色中汲取的色彩,也同時展現完美的平衡、溫暖、迷人,時尚摩登,但又非主流,卻不一定懷舊。

Rediscovered  Heroe
英雄再現『Rediscovered Heroes』
對於經濟快速成長後停滯的反思,讓我們停下來檢視身邊平凡卻實際的物品,水泥、玻璃、鋼樑、木頭、鐵釘,從這些克善其責、受人信賴的日常物品,老舊的工業遺產中,汲取最初的踏實特質以及陽剛美學,牛仔布的藍、工業的中性色、鐵鏽色調、縫紉機的綠、電線、金屬門與水管的明亮信號色調,引擎與水泥的灰,教會我們在各種不可能的地方發掘出新的美麗與價值。

相關連結:
Let’s Color官方網站
得利塗料官方網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