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Ge 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展覽時間:2012/01/19 ~ 2012/04/29
.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四連棟
(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預售票價:220元(買一送一)
一張票券、雙人入場
.
預售票時間:2011/12/08 ~ 2012/01/18

展覽介紹

妖怪樂園主要分為八大區:
famiry

  • 鬼太郎大百科
    本區除了詳細介紹「鬼太郎」外,還介紹了「鬼太郎家人們」,以及水木茂先生用他獨特角度所製作出來的各式各樣深具個性的妖怪,讓大家能更貼近水木茂的妖怪世界。
    .
  • 日本的妖怪們
    主要以水木茂所繪製的妖怪圖為主,介紹在日本各地流傳的各式各樣妖怪們。
    .
  • 妖怪村莊
    主要介紹居住在日本古老房屋中的妖怪們。讓走在村莊走道上的你,可以透過立體、互動的妖怪模型,感受妖怪的震撼力。
    .
  • 森林妖怪
    走在森林小路中的你,會遇到藏在樹林及樹叢中的妖怪們。
    .
  • 妖怪廣場
    本區提供可拍照的妖怪人偶,另有妖怪猜謎、水木茂的人生畫卷、鬼太郎神社及可乘坐的一反木棉人偶。
    .
  • 妖怪屋
    以水木茂的「那個世界的辭典」著作為基準,製作出像是圍繞在世界上的「冥界」的一種新型態鬼屋。主要有七大場景,依序為佛羅里達群島(所羅門群島)、聖克里斯托瓦爾島(所羅門群島)、巴布亞新幾內亞、非洲、加拿大、墨西哥及中國。
    .
  • 妖怪商品區
    主要以日本進口商品及台灣當地限量商品為主,另有開發眼球老爹紅豆湯等食品。
    .


鬼太郎
.
鬼太郎爸爸
.
貓女

 

關於水木茂

nezumiotoko人類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妖怪早已存在這世上了,現在或許還有妖怪,只是我們不知道躲在什麼地方罷了。 — 水木茂

1965年,水木茂創建「水木製作公司」,同年水木茂首度以漫畫家的身份在漫畫雜誌《GARO》上出刊,隔年他在《週刊少年雜誌》發表《電視君》,開始從原先的出租漫畫家轉變成漫畫週刊連載作家,也因此擺脫貧困並開始大量創作。

1968年,由《墓場鬼太郎》改名成的《鬼太郎》動畫影集於電視上播出,開始帶動當時的妖怪熱潮。之後水木茂最具代表性的漫畫作品《鬼太郎》仍多次重新印製發行,至2007年為止《鬼太郎》已五次改編成動畫影集。至於出租漫畫時期的作品《墓場鬼太郎》也於2008年首度改編成動畫,並也有其他真人電影作品。

身為世界妖怪協協會長的水木茂,不僅畫妖怪也研究妖怪,即使已有80多歲的高齡,仍然周遊列國尋找妖怪的蹤影;保持著旺盛的創作力、好奇心和赤子之心的他,已經快要完成畫一千隻妖怪的心願。水木茂不僅被譽為日本妖怪研究界的博士,更深深影響日本民眾對妖怪世界的想像。

 

來源連結:http://citytalk.tw/event/index.php?e_id=158391&et_id=1055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