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風景 ─ 林宜寬個展》

Handscape ─ Lin Yi-Kuan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11/12/24 ~ 2012/01/15
開幕:2011/12/24(六) 15:00 ~ 17:00
地點:北風藝廊 BF Gallery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20號2樓)

2008年開始幾張身體變形的紙上針筆小品,絲線交織岩脈樹紋,四肢舒展化身景物,樹草掙出身軀岩塊,枝葉手指輕觸啟動,長出一片小手風景,掌心溫柔。

歷經2年細瑣工作與往返生活,心境起伏波動,2011年再度拾筆投入龐大的走線勞動,身體擺態依舊,景物卻隱沒消退,慾望裸裎。紙筆叨絮書寫心緒,卻層層向內抽絲剝繭。線條排開為綿密悶窒的塊體,如肌束、髮絲、織線,傷痕斑斑紋身。往來拉扯過程中身體知覺藉紙質為中介顯現,潛現冰冷皮膚底下的真實感知,像頸肩腰背的長期緊繃與壓力伴隨間歇性的失眠,掌丘摩擦紙張觸覺神經,走線與纖維快速交叉穿刺,手腕來回周旋,手肘張狂曲折,加劇肌肉沾黏痛感與焦慮糾結。

墨水淤積浮現血肉光澤,鮮活熱體裡深埋的感知秘密無所遁形,細膩解剖疲憊身體與耗弱心靈,腐朽糜敗且華麗深邃,內視幽微生命裡的荒原愛慾。無所畏懼且無所有的30年歲,試探現實束縛裡可以喘息的縫隙,渴望坦然自由的心性,踟躕在青春擱淺與貧乏困頓的網結裡,我還在尋找一道清晰穩定的線條。

相關連結:北風藝廊|《手風景 ─ 林宜寬個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