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為台灣許願-聲動樂團

我是這樣想妳—臺灣 A Moving Sound, In Love with Taiwan

演出時間:12/8, Sat 7:30pm (節目總長110分鐘)
演出地點:台北西門紅樓二樓劇場 (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
票價: 500NT (兩廳院售票網, 7-11 ibon, 萊爾富)
演出者:謝韻雅Mia、Scott Prairie、陳依芳、潘宜彤、葉柏岑、廖晨志、王珮君
主辦:聲動樂團 02-22173095
相關連結:FB活動頁影音觀賞<土地公伯>

◎入場觀眾可獲贈精美的臺灣百合明信片(駱明永工作室製作)。

 
「土地公伯」饒舌歌舞,「破銅破鐵」變情歌!

聲動樂團今年最感性的新製作「我是這樣想妳—臺灣」,用一首歌、一段樂章,唱出每個人心中想念的臺灣,十二月八日晚間於台北西門紅樓上演!

聲動樂團由謝韻雅(Mia)與美國夫婿Scott Prairie創立,創團十年來建立豐富的國際讚譽,今年夏天剛參加了英國最大的世界音樂節WOMAD,且由BBC電台現場錄製轉播,獲選當日前三名最佳團隊。該團以跨界與多元文化融合的新創意,將臺灣本土元素賦予藝術性的創作內涵,與現代人分享和共鳴,在全世界舞臺上傳地臺灣文化的深情與美感。

旅行世界的經驗與視野,讓聲動更積極從家鄉材料中,創作活潑生動、無界限的臺灣原創聲音。團員來自河洛、客家、新住民(外省第二代)和紐約,多元文化族群的背景正是臺灣富饒的人文養分,這小小島嶼蘊藏著跨越熱帶、溫帶、寒帶的自然生態與景色,可歌可泣的移民故事、殖民歷史都是動人的創作材料。臺灣的多元美感是無法被歸類、制式化標籤的,她如大地母親般鼓勵著最根源的原創精神,以尊重、慶祝、慈愛的創意展現。

這場音樂會充滿歡笑與感性,有搖滾風的、鮮活饒舌的歌舞,以鄭愁予詩作鋪陳的動人音樂風景,資源回收車搖身變情歌,還有悼念臺灣民主運動的詩歌。二胡(葉維仁)、中阮&小阮(潘宜彤)、手鼓&鑼鼓(葉柏岑)、貝斯(Scott),以及多種語言的混聲,連結起記憶的溫度,輕輕詠唱出「臺灣感動的現在進行式」!

開場特別設計了靈性序曲,邀請資深音樂人陳世興與Mia合奏,加上畫家侯玉書的水晶頌缽,人聲與琴音在靜謐的生命之河中徜徉,觀眾可從繁忙的都市中暫歇,享受身心純淨的放鬆與還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