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所不在》楊茹婷油畫創作展

love-is-all-around

love-is-all-around
展期:即日起至2012/7/15 (展覽時間:週一~日 11:00am~10:00 pm)
地點:Midtown Bagel Café’(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3號)

經驗與生命感受,揉合為創作動能。

許多人經常忽略的景象,在她眼中則是珍貴的繪作入口。拉丁舞比賽的選手快轉滑步移動,連續波浪動作轉為畫作裡的弧型長手,氛圍在顏色之間竄轉,呈現一張張令人印象深刻的鮮麗圖貌。

茹婷以顏色配搭著情緒與感受的伏波,她的熱情也透露在創作中。生活中,每一份愛與包容,她用顏色拼組堆疊在畫布裡。隨著一段段生活旅行的故事,串連著一幅幅搖撼著視覺,又同時能讓人莞爾的內在感動。

我受到創作中的直率與自然而感動。跟著她的畫筆像是展開一段探遊,也許是喚起再次重生的埃及古老文明,也許是跟著貓兒輕巧走動,也許從畫中遇見她特別在意的親友。在這次,[愛‧ 無所不在]的展覽裡,邀您一起認識這位樂於分享幸福的繪作者──楊茹婷。

love is all around

小動物是我的好朋友,特別是貓咪。我和牠有種特殊的連結,說不上來,但我要強調,我是楊茹婷,我──屬貓。

從小到大,爸媽保留許多嚐試與體驗的機會,也放手讓我實際操作摸索。媽媽回憶過去,說我小時候擠空了許多的顏料。多年後,那些搓捏的色料,經過畫筆的轉譯,成為我敘述觀察和感受的方法。我的創作從生活出發,不同國度的景象,生命令人讚嘆的孕育,古埃及王朝的重生期盼,互動密切的家人,穿著婚紗新娘子,還有用肢體動作表達情緒的貓兒.. 等,都是我創作的泉源。

家人對我而言,十分重要。我很愛姐姐,她大學時台灣cosplay 才剛剛興起,沒有琳瑯滿目的角色配件和服飾。她噴染了頭髮,化身為漫畫裡的藍髮角色,像是魔法騎士的竜咲海,風神演義的楊戩或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鈴明美… 等。我對這個過程印象深刻,特地在創作裡保留了這個線索,在創作裡你會找到哪些是跟姐姐有關的作品。

我對生命育育的過程特別著迷,影片裡記錄著孕婦肚子裡的小胚胎,黑黑的眼、咕咚咕咚有著規律的心跳,小手像小花一樣,隨著時間慢慢綻放。一段段描述著小生命成長的過程,整堂課,只有我仔細盯著電視,全神貫注的將這些細節,印在腦海中。姐姐懷孕時,我會拿著一本胚胎成長的攝影書,幫大家複習,這時候肚子裡的baby,是以什麼模樣跟大夥兒打著招呼。

哥哥是我的偶像,他有個大肚量與柔軟的心,包容我的小固執。小時候出遊,我走不動時,都是哥哥負責背我走一段路。2010 年哥哥和嫂嫂結婚,星光下的婚禮就是以他們許諾相守的歷程作創作。我直覺的認為,結婚就應該有小孩,所以,我直接用作品說出我的想法。

畫筆說出我的世界觀,繽紛多彩,和平而友善,這其中充滿了生命力的喜悅。我樂在其中,徜徉在其中,更力邀您跟我一起,收集圍繞在身邊的幸福與感動,並能找到你自在的方式,盡情的述說!

相關連結:http://tinacatyang.blogspot.co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