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次大型主題展 《蒸氣龐克藝術展》

亞洲首次大型主題展 ”蒸氣龐克藝術展”

紐約、巴黎、巴塞隆納等全球主要都市正掀起一陣新旋風,21世紀嶄新文化新趨勢的”蒸氣龐克”,正式登陸亞洲!已在美國和歐洲造成轟動的,”蒸氣龐克"為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復古風格與機械裝置美學昇華而成,為一種獨特的藝術風格。動態的機械裝置、賦予神秘感的朦朧煙霧融合復古的懷舊色調,散發出充滿想像的微妙魅力。

Artcenter Ida 鑒於這股新趨勢,特地邀請來世界各地的蒸氣龐克藝術家及設計師,將其創作作品聚集在韓國首爾藝術殿堂,進行亞洲首次且最大型的”蒸氣龐克藝術展”把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懷舊復古與機械美學昇華而成的蒸汽龐克風格與魅力呈現給大家,並舉行藝術家/設計師座談會,讓大家有機會能深入了解”蒸氣龐克”。

本次展覽由能認識蒸氣龐克的起源與發展過程的文學作品與歷史、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創作的蒸汽龐克繪畫與工藝品、針對蒸氣龐克能一目了然並體會其本質的動畫/電影、時尚、裝置等七個部分,共約300件輕鬆易懂的作品所組成,讓人看展無負擔。此外,開展後一週立即造成話題的Art Shop也提供了許多難得一見的蒸氣龐克相關書籍、飾品及收藏品。由於Art Shop商品熱賣且售完為止,因此幾乎每週提供的商品都不同,在網路上也已經掀起熱烈討論。蒸氣龐克展的展覽導覽書內將所有作品及藝術家、設計 師等一一介紹,因而也成了許多相關愛好者的收藏品,甚至還有來自歐洲海外的訂單,可見其炙手可熱的人氣。

展覽中最受歡迎的作品為展場中央,閃閃發亮的蒸氣龐克哈雷機車Chimera與旁邊的偉士牌摩托車Spring er Sting以及紐約藝術家Art Donovan的各項蒸氣龐克裝置等。全球有關蒸氣龐克主題的展覽至今僅在歐洲、美洲各辦過一次。這次亞洲為首次舉辦,且是歷屆最大型的主題展,收錄相當多作品,相當值得一看,不僅在韓國,在世界各地也備受矚目。今年春天到韓國旅遊,就讓蒸氣龐克藝術展將帶你進入過去、 現在及未來共存的想像世界!

蒸氣龐克藝術展
展期:2014.03.08~05.18 (3.31/ 4.28休館)
時間:11:00~20:00 (限19:00前購票,19:30前入場)
地點:首爾藝術殿堂
主辦單位:Artcenter Ida
交通:地鐵3號線南部巴士客運站5號出口轉乘綠色小公車22,在藝術殿堂門口下車
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steampunkart2014

※圖文出處:奧莉薇小K / artcenter ida

steampunk1

steampunk2

steampunk3

artshop1

artshop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