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美術學報》第25期主題〈美術館的當代性〉,即日起對外徵稿

台北市立美術館半年期刊《現代美術學報》第25期即日起開始對外徵稿,徵件期至2012年11月15日為止,預計於2013年5月出版。本期主編由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系林曼麗教授擔任,主題徵稿以〈美術館的當代性〉為題,同時亦保留開放一般性投稿,歡迎從事藝術相關研究之文字工作者,以人文、社會科學各式觀點論述等踴躍來稿,中文稿每篇字數約1萬5千至2萬字,外文稿為5千至1萬字。撰稿格式、條件審查等相關規定請參閱網站www.tfam.museum,或洽本學報執行編輯電話:02-2595-7656分機122。

《現代美術學報》由北美館策畫出版,為國內研究現代美術及發表學術論文的專業學術刊物之一,內容關涉現代、當代之跨領域藝術理論、藝術史論、藝術評析、美術館教育、藝術行政等課題之觀點與論述,長期獲美術學術界肯定。自1998年6月創刊年刊,於2004年改行半年刊,每年5月及11月出刊,迄今已發行23期。

為有效貼近藝術與社會脈動,形塑刊物風格與觀點,《現代美術學報》自第23期起進行改版新制,增闢主題徵稿,由編委會委員輪流擔任各期主編規劃專題,第25期學報主編林曼麗教授以〈美術館的當代性〉為專題,因當代美術館的發展,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美術館的經營領導力(leadership)、與當代藝術生態的發展關係,以及與城市發展的經濟影響(impact),或是與國家公共治理(governance)等複雜交錯的面向關係,討論這一項難以迴避,確是亟待探討的議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