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營商周2011」七大焦點論壇

年度國際設計論壇「設計營商周2011」將於11月28日至12月3日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本年度的「設計營商周」將繼往開來,網羅來自世界各地頂尖設計先鋒,就設計界的熱門話題舉行一系列的研討會和展覽,而今年特別新增設的「汽車與設計」及「文化傳承與設計」兩個論壇,為各界設計精英提供難能可貴的國際創意交流平臺。「設計營商周2011」更首次邀請在家具、汽車、建築等各方面均擁有優秀設計的德國成為夥伴國家,圍繞「設計、創新及品牌趨勢」為核心話題和大家分享設計營商的成功要訣。

德國國寶級設計巨匠領銜設計猛將華麗登場

德國作為本年度的「設計營商周」的夥伴國家,請來國寶級設計巨匠,百靈牌的前首席設計師 Dieter Rams領銜德國設計軍團前來香港開壇論道。一眾德國設計營商猛人,如時尚服飾品牌Hugo Boss亞太區總裁Gerrit Ruetzel與Jil Sander行政總裁Alessandro Cremonesi、豪華家具品牌Classicon的唯一擁有人亦是Hugo Boss的長孫Oliver Holy、傳奇字體設計師Erik Spiekermann等,為「設計營商周2011」注入源源不絕的設計靈感,啟發無限創意。而最為特別的是「設計營商周2011」更為德國這個汽車大國,特設「汽車與設計」論壇,著名汽車品牌Audi設計總監Stefan Sielaff、BMW高級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Mecedes-Benz先進設計中心設計總監Olivier Boulay、以及香港英雄——現任Renault造型設計副總監一職的汽車設計師羅偉基 (Anthony Lo)將共聚一堂,搶先分享世界豪華汽車設計潮流及頂級汽車品牌成功經驗。

七大焦點論壇引爆全球設計營商熱點

香港近年積極發展創意產業,致力成為亞洲創意之都。2010年,創意產業更為香港帶來六千億港元的收入,占國民生產總值百分之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預告將2012年定為「香港設計年」。而說到香港乃至華人地區的設計,其中一個大熱話題便是「文化傳承」。為此「設計營商周2011」特設「文化傳承與設計」環節,請來兩岸三地享譽國際的頂級設計師,包括國際精緻家具品牌「清庭」創辦人兼設計師石大宇,Hermes中國新創品牌「上下」總負責人蔣瓊耳,香港設計師領軍人物劉小康,以及內地新銳設計師宋濤、劉峰和邵帆,組成絕佳陣容,講述如何讓中華文化在現代設計中發光發熱。「設計營商周2011」還設有「品牌與設計」、「空間與設計」、「傳訊與設計」、「西九文化與大都會」、「時尚與設計」及「產品與設計」等,總共七大焦點論壇。

「設計營商周2011――汽車與設計論壇」
  • Audi首席設計師Stefan Sielaff首度來港演講
    Audi A2 Concept_Stefan Sielaff
    國際百年汽車品牌Audi設計總監Stefan Sielaff是當代汽車設計界的靈魂人物。Stefan Sielaff設計的Audi以強烈、大膽,力求簡約而完美的設計來演繹Audi轎跑車融合速度與優雅的一面,使之成為全球最受歡迎、銷量最高的汽車系列之一。2010年,Audi在Stefan Sielaff的帶領下,在全球「汽車品牌大賽」中榮獲「年度最佳品牌」,並成為「2011年汽車品牌大賽」的大贏家。Stefan Sielaff前衛敢創新的設計,令Audi繼續走在汽車工業界的尖端。
    更多Stefan Sielaff的相關資料>>

  • BMW高級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
    國際著名汽車品牌寶馬BMW的高級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畢業於Delft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工業設計碩士課程,曾於荷蘭及意大利的設計公司擔任設計師。1992年,Adrian正式加盟BMW於美國加州的分公司擔任設計師,其後更於2001至2004年成為加州的總裁,2009年,Adrian更進升成高級副總裁。他將在論壇中解構如何將優雅設計與商業元素完美結合,以及分享如何由一位設計師搖身一變成為公司管理高層的決策平衡等內容。

  • Mercedes-Benz大師級汽車設計師Olivier Boulay
    Smart E-scooter_Olivier Boulay
    被譽為當代世界三大汽車設計師之一的Olivier Boulay是Mercedes-Benz先進設計中心的設計總監,汽車設計界的靈魂人物,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他,曾於法國及意大利擔任汽車設計師。Olivier Boulay曾設計出世界著名的S-Class和C-Class系列,是享富盛名的頂級汽車設計大師。Oliver Boulay也是Mercedes-Benz中國高級設計中心的總經理,他希望能夠帶領中國團隊,打造出能夠在中國市場屹立不倒的車款。
    更多Olivier Boulay的相關資料>>

  • 香港英雄――世界汽車設計師羅偉基 (Anthony Lo)
    RENAULT11 CAPTUR_Anthony Lo
    世界著名汽車品牌Renault設計副總監羅偉基(Anthony Lo)是最著名的本土華人汽車設計師之一,曾在Audi、Mercedes-Benz、等多個國際知名汽車品牌擔任設計工作。在香港出生的羅偉基,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系,其後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汽車設計專業攻讀碩士學位,2000年他成功帶領Saab團隊完成Saab Aero X概念車的設計,成為2007年,ELLE雜誌的「亞洲年度設計師」。
    更多Anthony Lo的相關資料>>

「設計營商周2011-文化傳承與設計專題論壇」
  • 設計古雅新浪潮 羅啟妍
    necklace_Kai Yin Lo
    羅啟妍不單是國際珠寶設計師,她更被美國《華爾街日報》譽為「文藝復興型的人物」。作為中國藝術文化專家、收藏家、講師及作者,她憑藉對中西文化、歷史的深厚素養,在她的珠寶設計中特顯了中國古代玉石及繩結的精髓。羅啟妍設計的首飾早在80年代開始在美國的Bergdorf Goodman、Saks Fifth Avenue等高級百貨公司發售,是最早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的華人珠寶設計師之一。2008年,她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勳銀紫荊星章,以表彰她對創意工業的貢獻。
    更多有關羅啟妍的資訊>>

  • 劉小康與石大宇將一同討論竹藝精髓

    被媒體稱為設計界的「全能冠軍」的劉小康精於平面設計、雕塑、公共藝術、商業產品設計和家居設計等多個領域。現年53歲的劉小康屢獲香港及海外設計獎項達三百多項,贏得了廣泛的國際聲譽。他還積極投入公共服務的設計領域,2006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自2007年起,他更任職北京歌華文化創意產業中心總監。石大宇不僅是精緻臺灣生活品牌「清庭」的創辦人,更是享譽國際的高級珠寶設計師和產品設計師。秉乘著對創意的熱忱,石大宇還與知名藝術家跨界合作,涉足雕塑和3D動畫領域,他領導的設計團隊創作的動畫更於2008年獲得德國iF傳達設計獎。2010年,他設計的竹椅作品「椅君子」、「椅琴劍」雙雙奪得德國紅點設計獎,同時也保育了臺灣的竹藝工業。二人在設計藝術的觸覺及創作運用竹的得心應手,並加以融入時尚的味道,定必會為探討竹藝的專題帶來前所未有的新看法和體驗。

    更多有關劉小康的資訊>>
    更多有關石大宇的資訊>>

  • 創造中國愛馬仕 蔣瓊耳

    作為愛馬仕中國品牌「上下」藝術總監的蔣瓊耳是為數不多擁有國際名聲的中國當代青年設計師,創作領域涵蓋現代繪畫與平面、室內、首飾、家具等設計的各個方面。蔣瓊耳的作品優雅精細,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和手工技藝;同時運用21 世紀現代美學簡約、優雅的理念,將傳承、文化、創新和對話融為一體。作為多項大獎得主,蔣瓊耳現致力於向世界推廣中國的優良手工藝。
    更多有關蔣瓊耳的資訊>>

  • 揉合現代與中華風 宋濤、劉峰和邵帆

    新銳設計師宋濤、劉峰和內地著名藝術家邵帆,三位大師都擅於將現代元素揉合中國傳統風格中,他們的設計與藝術正好活化中國古典的優雅,並將現代的文化昇華。
    更多有關宋濤的資訊>>
    更多有關劉峰的資訊>>
    更多有關邵帆的資訊>>

相關連結:
BODW官方網站
新聞:香港國際設計盛會「設計營商周201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