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家獎新科得主-成瑞嫻來台個展

成瑞嫻個展【我的聖城】- 探討藝術與宗教共同的生命溫柔本質

我的聖城-成瑞嫻 Emily Cheng 個展
一幀幀懸掛於走廊窗前、輕透著自然光線的建築平面設計圖,迎接著每一位走進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欣賞【我的聖城-成瑞嫻個展】的觀眾,明亮潔白的展間,繽紛多樣的圖騰,伴隨著或輕快悠揚或沈緩肅穆的異國音樂,真讓人有踏入國外宗教聖地朝聖的錯覺。

甫獲2011年美國藝術家獎的華裔藝術家成瑞嫻(Emily Cheng),自6月17日起至7月17日止,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其在台灣的首次個展,共計展出高達118幅繪畫作品,這些作品也是成瑞嫻首次公開其長年以來,傾心研究各國宗教歷史圖像的結果;透過對過對這些宗教圖像的再詮釋,使得當代藝術與歷史脈絡,乃至於文明的起源,都重新有了聯結。

本次展出的圖像內容,主要包含東、西方最主要的六大宗教,103展間屬於西方的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102展間則是東方的佛教、印度教、和道教,兩個展間內對稱地陳列著六個宗教的主圖騰、聖杯器具、宗教流派演變圖、以及許多研究過程的創作所得,而走廊上懸掛的建築平面圖,亦分屬為此六大宗教的主要聖所結構。

成瑞嫻說:「我會對於宗教藝術這個主題產生興趣,因為宗教藝術是過去三千年來,藝術史中的一個重要主體,也是人類社會最具主導性的主題之一。」世上所有的宗教皆強調互愛、互助等信念,但不同宗教間,卻經常以暴力的方式來相互溝通;這個矛盾的現象,促使人們思考,究竟一個人內在靈性的善念與塑造這些善念的外在機制之間有著什麼樣的落差?「宗教藝術使我們對信仰、哲學、歷史、以今日的思考模式有所瞭解;我想,欲使全世界的政界人士用更寬廣的脈路,重新思考宗教共容的問題,現在正是最好的時刻」,成瑞嫻說。

【我的聖城-成瑞嫻個展】期望透過成瑞嫻色彩繽紛的宗教藝術,賦予宗教嶄新的面貌,並藉此傳達宗教分享生命的溫柔本質。

展名:我的聖城-成瑞嫻個展
展期:2011/06/17-07/17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相關連結:我的聖城-成瑞嫻個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Leave a reply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sixteen + 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