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intdesigns首次在台展覽

邀大家在印花童趣中享受不經意的快樂

日本mintdesigns首次在台展覽展名:不經意的快樂—印花ㄑㄩˋ
展期:2011/05/06~06/12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2001年5月27日正式開館的台北當代藝術館,馬上就要過十歲生日了!而今年同樣十週歲的日本知名設計品牌mintdesigns,也在此時進駐當代館,舉辦其在台灣的第一次藝術展覽,用他們充滿童趣的印花、獨樹一格的剪裁、超級當代的混搭、以及明快鮮亮的色彩,將MOCA Studio展覽空間的所有牆面和地板,如同包裝生日禮物般的包?起來,為自己也為當代館歡慶十週年!

近年來,日本主要的時尚設計多以俐落極簡風靡國際時裝舞台;然而,由每日新聞主辦,在日本已有29年歷史的「每日時尚大賞」,去年卻將大獎頒給了風格與以往得主三宅一生、川久保玲、山本耀司等截然不同的mintdesigns。

由勝井北斗及八木奈央共同創立的mintdesigns,總是以創新多變的印花圖樣和高度的原創性帶給人們無限的驚喜,而富含清新童趣的設計細節,更使其由眾多時尚品牌中脫穎而出。此回來到台灣展出,兩位設計師延續其一貫的創作精神,不拘泥於嚴謹的製作流程,而是允許「不經意」的元素介入在設計之中,並從中得到意料之外的成果。本展即以《不經意的快樂》為題,聚焦兩位設計師十年來在創作過程中,因為不經意、或偶發碰撞而產出的特殊美感和設計,期待所有的觀眾皆能以輕鬆愉悅的心情進入展間探索,享受一場不經意的快樂饗宴!

本次來台共計展出〈Zig Zag〉、〈Dot Doll〉、和〈Trash, Splash, Flash〉三個系列的作品。以鉅齒狀排列堆疊的〈Zig Zag〉,靈感來自二人在倫敦留學時,目睹纏繞於爆炸案現場的封鎖條,〈Dot Doll〉則是由無數可愛的小孩剪影如同千鳥紋般的重複拼貼;這二個系列的印花設計,已成為mintdesigns品牌最經典的代表。〈Trash, Splash, Flash〉系列,將大量回收的雜誌文宣品以碎紙機碎成條狀,再加以拼織為如花朵般綻放的衣服、頭飾、和空間裝置,一方面反映被爆炸資訊圍繞的現代人,另一方則企圖從龐大的資訊垃圾中找到新的美麗價值。

Leave a reply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2 × fou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