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WAK

既瘋狂又荒謬的生物空間

SKWAK 是一位住在北法極具知名度的法國插畫家。作品充滿強烈情感與活力,裡頭都是關於重返童話世界,和一個神秘宇宙與生活經歷的敘述。
(收錄於XFUNS第46期
前往欣賞SKWAK相關作品

 

SKWAK
  • SKWAK
  • 城市:法國里爾,LILLE
  • 創作工具/技術:Flash 軟體
  • 最喜愛的博物館:巴黎 Addict Galerie 美術館 Addict Galerie, Paris
  • 專長:程式、設計和畫圖programming, design, drawing
  • 最喜愛的書籍:《 A Confederacy ofDunces》 John Kennedy Toole 著
  • 網站:www.skwak.com

 

「瘋子世界」(Maniac World)「瘋子世界」試圖傳遞什麼訊息給觀眾?
.
這只是我的想像世界。如果有人可以從我的作品中,獲得一些有趣的東西或是訊息,當然很好,但我不想侷限觀眾的想像,去限制他們應該從這個世界裡,得到什麼樣的主題。這只是傳達我自己、我的世界和我的瘋狂行為。
.
Read more>>

專訪‧SKWAK

請向《XFUNS》讀者介紹你自己。
哈囉!我是 SKWAK,來自法國的插畫家。創造屬於自己的一個外觀極為誇張,和荒謬的圖形世界叫做:「瘋子世界」。

請分享早期的求學經驗;它如何發展出你的創作?
雖然高中唸的是傳播,但是我從小就不停的畫畫。總是試著呈現圍繞在我身邊的環境和人群。現在這份興趣成了我的工作,讓我可以一直浸淫在角色世界裡。

通常完成一件新的玩具公仔設計需要多久的時間?
這關係到是展覽作品,還是為量產的玩具公仔設計。有時候靈感源源不絕,但有時候卻什麼也做不出來。
.

什麼時候開始創作你的第一件玩具公仔作品?從一幅簡單的繪畫角色作品,發展成一件玩具實體,為何選擇公仔設計為另一個創作領域?
三年前開始創作「瘋子世界」裡的公仔玩具。對我而言,玩具公仔只是好玩的創作之一,帶著愉悅的心情設計公仔玩具,開心的享受這些過程,在我的世界添加有如頑皮眨眼的生活樂趣。主要創作仍以插畫為主。

擁有一個成功的銷售市場;你如何同時在行銷和創作上,經營的有聲有色呢?
事實上,很幸運的是,許多朋友喜歡我的作品。

你最滿意哪一件完成的作品?
所有插畫作品。

你的公仔在台灣有販售嗎?
還沒,希望很快可以和台灣朋友分享!

如果你擁有一天無窮的創作能力,你希望創造出一個什麼樣的作品?
一個真實的「瘋子世界」。

請讓我們分享你最難忘的創作經驗。
下一件作品。

最喜愛目前哪位藝術家或人物?原因為何?
天才型的 Jerome Bosch。

目前正忙著什麼案子?
我正忙著在巴黎 Addict Galerie 美術館的下一檔展覽。至於玩具公仔部分;我將和 Kidrobot 合作發表設計一個全新 8 英吋的 Dunny 公仔(本期封面設計),和一些袖珍型的「瘋子世界」裡的角色公仔作品,同時還有一些不能公開的合作案。

有沒有什麼智慧語錄可以讓任何有興趣於角色設計領域的朋友分享?
祝你們好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