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UNS NO.15

創意雙人組.角色當道

創意雙人組.角色當道
出版社:長松文化
語文: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14日

本期 XFUNS 專訪了四組創意雙人行,他們有的是彼此協力於同領域,有的是彼此互補,有的甚至已成夫妻聯手出擊。希望藉此報導,借鏡他人的成功經驗,告訴你我,創意、團結與毅力最是重要,即使只有兩個人,什麼都不成問題!

  • 本期專題:創意雙人組
    英國  A2-GRAPHICS/SW/HK
    義大利 A To The K
    荷蘭  BENG
    美國  KOZYNDAN

  • FUNS WebGo
    Yugo Nakamura 為網路注入真實感受
  • FUNS TeamTime
    設計玩童 SHYA LALA
  • 特別企劃:角色當道
    Jon Burgerman 漢堡城與嘟嘟鎮
    FERIC 新東方神話
    PIKO PIKO 愛上小橘子
    UglyDoll 愛的醜娃娃
    Esserini 橫行義大利的小傢伙
    Noodoll 性感麵條城
    Neighbourhood RINZEN 的無國界街坊鄰居
    嘯!海洋六怪 海集會所之第一彈
  • FUNS Reel
    76 Oceanwarmair 一股溫暖清流
  • FUNS SOHO
    78 Stephen Crowhurst 解放創作設限
  • FUNS Choice
    84 JP.KITTY EX. 三十週年紀念展
「喔,我們是天衣無縫的好搭檔」-荷蘭設計雙人組 BENG

荷蘭設計雙人組 BENG
什麼是荷蘭式幽默?從 BENG 兩位蒙面俠的設計作風裡,可以窺探一二。從先前的同事關係,而後自立門戶,兩人自稱是天衣無縫的好搭檔。更期望當大家看到作品時,也能不禁發出驚嘆的 BANG 一聲!

特別企劃「角色當道」

超越現實的角色人物世界,引領大家進入另一個想像空間,從以前到現在,陪伴了無數大小朋友們的成長,而角色風潮早已悄悄橫行了各地的創意領域…

這次我們首先專訪三位設計創作者,他們逐步透過自己的作品,打造出屬於他們的異想世界:英國 Jon Burgerman 的歡樂瘋狂漢堡城、東西風味並俱的 FERIC、以及溫暖洋溢的 Piko Piko / Jeremiah ketner。

有些設計師則進一步實現了他們的娃娃王國,我們訪問了三個成功的娃娃品牌,包括美國「醜娃娃 UglyDoll」、義大利「小傢伙 Esserini」和 台灣設計、目前由英國發行的「麵條城 Noodoll」。當然,香港設計玩童團隊 Shya La La,也帶來他們的角色力作 CAVA LULU,也許你已在10 月的台北街頭見過 CAVA 家族成員了呢!

另外,不難發現設計師們都開始總動員了,由澳洲團隊 Rinzen 發起的 Neighbourhood 計畫,邀請來自世界各地 20 多組設計人馬一同加入手製娃娃行列;而在今年台灣海洋音樂祭出現的海洋公仔,原來也是由蕭青陽領銜的海集會所設計群共同打造出來。欣賞了這麼多精彩的故事,你是否也想親手編織屬於自己的異想世界呢?

 

更多『角色當道』介紹,盡在XFUNS NO.15期

本期精彩內容

Leave a reply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five − 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