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UNS NO.35

Pixel Art 像素藝術

Pixel Art 像素藝術
出版社:長松文化
語文:繁體中文 / 英文English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15日
  • 封面藝術家
    EbOY 不可思議的生活觀察家
    EbOY 不愧為德意志製造,細微的觀察力和詼諧的生活化風格,也堪稱為Pixel Art 的大師,睽違 5 年後,《XFUNS》和 EbOY 三位設計師再度以最新創作的像素大作在此呈現。以及另外精選荷蘭與巴西三組像素設計師,以不同的表現手法詮釋像素插畫世界。
  • 特別企劃:XFUNS Pixel Art 像素藝術
    adept 電腦像素的懷舊逆襲
    Pixeltemple 巴西人的互動像素殿堂
    Drububu 灰階色調的網路遊樂場
    Martin Haake的「粗略的圖像 隠含美麗分子」
  • 本期專題:童稚插畫
    Bjorn Rune Lie 不可思議的構圖故事
    Andrew Bannecker 古怪 有趣 復古 搖滾
    Martin Haake 粗略的圖像 隱含美麗分子
    Linzie Hunter 可愛 單純 輕鬆的童真童趣
    Allan Sanders 線條直接 圖形簡潔
    Amy Brown 滑稽逗趣的想像世界
    Gladys Baccalà 清清蛋彩 悠悠構圖
Pixel Art 像素藝術
adept 電腦像素的懷舊逆襲

XFUNS Pixel Art 像素藝術
幾年前只是為了好玩,Joost 參與了一個由 iconfactory.com舉辦的圖示設計大賽,卻意外地收到很多很酷的評論。接著他持續地作像素風格,並製作網站,對他而言都是為了其中的樂趣。後來作品受到了注意,從那時候開始,他們便一直持續地製作商業像素藝術插畫。

童稚插畫
  • Linzie Hunter「可愛 單純 輕鬆的童真童趣」
    Linzie Hunetr 是一位住在英國倫敦的自由插畫家,在倫敦定居前,其實她的家鄉來自蘇格蘭,並且在世界各地的幾個地方待過,曾擔任舞台總監工作一段時間。在她的作品中,詼 諧幽默又輕鬆的風格是最主要的創作元素。她的作品可以在全世界流通的書、雜誌和廣告裡看到,曾經合作過的客戶有英國廣播公司、Harper Collins、Random House 出版社、Orange、衛報、時代雜誌。
  • Amy Brown「滑稽逗趣的想像世界」
    她喜歡在畫圖的時候盡情享受樂趣,不去擔心最後畫出來的是否跟原來想的不一樣。她也樂於接受「愉快的意外」。這就像小孩子在畫圖一樣,他們只是一直畫,不 擔心也不去想畫出來的東西「應該」像什麼。他們只畫眼睛看到的東西,但在眼睛所見和畫成圖畫的中間會有一點搞混,這就是她喜歡兒童畫的原因。
  • Gladys Baccala「清清蛋彩 悠悠構圖」
    「孤獨感」對Gladys Baccala的創作過程很重要,但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當作品很趕的時候,她喜歡自己一個人,就好像把一些東西關在她的門外,讓自己可以超然地去觀 察它們。沒有藝術背景的她,一頭栽進插畫世界的是畫童書插畫。現在的她,還是很喜歡畫童書,但也喜歡辦展覽或以自由插畫為業。

更多『Pixel Art 像素藝術』介紹,盡在XFUNS NO.35期

本期精彩內容

Leave a reply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19 + 16 =

*